冬令進補,要怎麼做才不胖?

冬令進補,要怎麼做才不胖?

妳是補對「增代謝」? 還是補錯「胖脂肪」?

如果最近容易 #便秘、#皮膚乾燥脫屑、#眼睛乾澀、#口乾舌燥?小心再這樣下去,新陳代謝變差,越補越胖、越補越醜唷!

立冬剛過,代表秋天正式登出,從人山人海 #薑母鴨 店開始,拉開冬令進補的序幕。 小雪將至,真正的冬天將登入,氣溫驟降似乎等於食慾大增(?)

冬季減重我們常遇到的狀況:
聚餐、進補變多,熱量爆錶
感冒、過敏變多,毒素爆錶
年終工作壓力大,口慾爆錶

冬季不胖五對策:
充足飲水量,正確喝水方式每小時200-300cc。
定時定量喝水有效減少不必要的口慾、降低減重期間的飢餓感,又可以促進排尿排毒保護腎臟,改善水腫體質。

日常三餐吃好吃滿,把細胞餵飽。

均衡攝取細胞所需的澱粉、蔬菜、水果、豆魚蛋肉類、乳品類和油脂類。

「聚餐多吃,下餐少吃」原則。

冬令補湯常吃進過多油脂和肉類,當日其他用餐盡量以低油或水煮,增加雜糧根莖類澱粉和蔬果、減少肉類蛋白質。

大餐前增加運動。

研究顯示,大餐前高強度運動的後燃效應可以持續燃燒身體的脂肪,所以日常運動多的人,會更輕鬆減脂和維持好身材。

天天量體重,時時關注自己

霍桑效應(Hawthorne effect)告訴我們,人們因為被關注而更努力!研究顯示,自主測量與記錄身體數據的人,減重效果會更顯著。